CES 2017/無聽筒、無邊框概念手機小米Mix皓月白動眼看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小米科技 2016 年底發表的小米概念手機 Mi MIX,登上小米 CES 2017 展前記者會,並且同步推出皓月白,外觀上採用拋光處理,同樣也是採用全黑螢幕,屏佔比達91.3%,採用無邊框設計、著重小米對手機工藝設計的追求,並且移除耳機、前鏡頭位置也有所改變,售價 3499 元人民幣。

Mi Mix 白色款跟黑色款同樣採用全陶瓷機身,包括2.5D 後蓋、邊框、按鍵全部都是特製陶瓷打造,然而由於這個材質非常硬,讓後蓋、邊框很難粘接,小米開發團隊最後採用中國的榫卯法,讓手機背蓋可以不用黏、不用螺絲,直接彼此扣上,機背上印有小米製造的文字。

Mi Mix 配備17:9、6.4 吋的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21,2.35GHz 四核心處理器、6GB RAM、256GB ROM。該款手機最大的技術突破,在於移除了聽筒、距離感測器,改為採用懸臂式壓電陶瓷設計,內建驅動單元把電信號轉化成機械能,並通過微震方式與框架共震,進而將聲音傳遞到耳朵,並採用超音波距離感應,藉此替代距離探測。

拍攝能力方面,主鏡頭採用 1600 PDAF 相機,電池容量 4400mAh,支援 NFC至於原先的前鏡頭,改放在手機右下角,與天線、揚聲器放在一起,這顆前鏡頭也是特別訂製,大小為一般鏡頭的 50%,最高拍攝畫素為 500 萬,考量到使用者習慣,小米MIX 支援旋轉拍照。

而為了下方的虛擬按鍵,小米科技特別訂做 17:9 的螢幕,並在全新 MiUI 上加了懸浮球,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啟動手機特定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