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天氣夾擊!北台「一夜降溫剩14度」納坦颱風帶雨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年第26號「冬颱」納坦生成,東北季風也報到,冬夏兩大天氣系統夾擊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又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地區氣溫一路下降,明顯轉冷,清晨中部以北低溫恐探14度,涼涼的天氣恐持續到周末;至於納坦則將往菲律賓移動,暫時對台沒有影響,但是到了下周,外圍雲系可能會北上帶來水氣。

▲冬夏天氣夾擊!北台降溫轉涼、納坦颱風將帶雨來。(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一路往下掉,北台灣明顯轉冷,預計23日(周五)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4、15度,南部及花東約16至18度,迎風面的北東地區雲量多、有短暫雨,加上冷空氣影響,白天高溫僅20至22度左右,一整天偏涼,中南部可道26度,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明顯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25日(周日),白天之後到26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回溫,尤其北部回暖明顯,高溫又將回到26至28度,同時颱風的外圍雲系逐漸北上,可能影響台灣帶來降雨。氣象局指出,納坦未來持續朝西往菲律賓中部移動,短期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但強度可能達到中度颱風。

台灣颱風論壇則引述各國預測路徑表示,以目前資料來看,納坦颱風未來將沿著太平洋高氣壓邊緣偏西移動,24日(周六)接近菲律賓,隨後通過呂宋島,但在進入南海時,可能受北方槽線東移及高壓減弱影響略為北偏,若越偏北,輸送上來的水氣會越明顯,下周開始全台下雨機率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