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隔一道牆狂響…iPhone遭偷靠「定位找到」 結局卻超悲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不見,就算使用APP程式「尋找iPhone」找到定位點了,也不一定能找回手機。一名楊姓男子po文說,他的手機不見了,透過APP找到手機的定位點,趕到現場還聽到手機傳出的聲響,但請員警幫忙,卻因為沒有搜索票無法進行搜索。對此,警方也回應了。

一名楊姓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12/11傍晚在南投紫南宮拜拜,回程時發現手機不見。馬上使用尋找我的iPhone,立即發現我的手機一路北上,同時我也將iPhone鎖定&並在水里派出所報案。在23點22分時,手機定位於新北市土城金城派出所旁的一棟公寓。」

12日凌晨1點10分抵達土城金城派出所後,請警察到手機定位處幫忙找手機,並使用「尋找我的iPhone」播放聲音,「因夜深人靜,可清楚聽到手機聲響,再確定我的手機位置後,警察說因法律與時間問題(半夜),無法一一按門鈴查證,建議早上再來搜尋。」

12日一早,楊姓網友繼續用「尋找我的iPhone手機定位」,發現手機已被帶往土城延吉街市場和中和附近,他通報附近的金龍派出所,警察卻說若有發現可疑,可立即與他們聯絡。

等到11點10分,手機出現於延吉街市場,楊姓網友馬上追到現場,並通報市場附近的員警協助,但礙於員警正在處理事故,只能靠自己抓到嫌疑者,然後再通知警察。「11點28分,我的手機回到昨晚公寓的地點,並通報金城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卻告知因法律因素,無法一一幫忙按電鈴確認。」

楊姓網友只能請里長詢問是否有民眾10日至南投紫南宮拾獲手機,並請居民幫忙開公寓門,讓一行人確認手機聲音,只可惜最後無法聽到手機聲音。

▲手機被偷走,find my phone功能沒用?(示意圖/記者黃心瑀攝)

直到當天下午1點46分,手機又前往他處,「看到手機又再次移動,這次決定在公寓等,然而在下午3點6分左右時,我的手機就沒電關機,尋找手機的機會沒了。」因手機沒電,再加上手中有手機詳細定位資訊,想說提供給員警幫忙,順便問員警是否能報侵占遺失物等罪?但員警給的答案是「您不知道對方姓名怎麼報?當然我也就沒有報案了。」

他po文想表達,手機至今還沒找回來,但想告訴大家「iPhone的find my phone功能在台灣或許沒這麼強大?」畢竟在確認手機位置的情況之下,警察完全無法給予幫助,「手機就在隔著一道牆的地方狂響,這種情況下卻無能為力,大家只好小心顧好自己的手機了。」此文一出引起熱議。

礙於法令無法行動,員警也有話要說。新北市金城派出所長王國維表示「當時已經是深夜了,然後我們警方也沒有搜索票,然後如果說逐一去按門鈴的話,會有擾民之嫌。」

不過,另一位嶺東科大男同學幸運多了,他日前跟朋友前往保齡球館,才離開座位一下子,座位上的iPhone就不翼而飛,這時發現隔壁球道的屁孩們行徑可疑,展開對質,一開始對方態度囂張「殺小」,不願意承認,這時他靈機一動,「絕招」一出狠打屁孩臉。

男同學表示,前往大雅的保齡球館,把手機放在座位的桌上,就和朋友一起去拿球,回來後發現手機不見了,開口問了隔壁球道的屁孩,「你們剛剛有看到我的手機嗎?」屁孩一臉心虛的說「沒有阿,所以就是懷疑我們啦,你殺X,你有證據嗎?」這時,男同學想起Siri的聲控功能,馬上大喊「嘿Siri妳在哪裡?」

這時,Siri的聲音從屁孩口袋傳來「就在這裡呀!」屁孩才尷尬的說「靠腰!怎麼手機會回答」,在報警的威脅下,才將手機還給男同學,還補上90度鞠躬道歉。

人手一機的時代,常常也傳出手機失竊,謹記防盜系統成為功課,就怕有一天,疏忽遺失,寶貝手機,還能重回自己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