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熱線...美媒:世上就一個中國、一個台灣 別再假裝了!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話,並高調貼文稱呼「台灣總統」引發國際關注,中國也嚴正抗議,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對此,《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日前發表一則專文指出,世界上就只有一個中國和一個台灣,「不要再假裝了」。

《波士頓環球報》6日發表這篇題為「只有一個中國與一個台灣,讓我們停止假裝」的文章,作者為專欄作家雅各比(Jeff Jacoby)。雅各比認為,川普雖然做出不少愚蠢、粗魯的錯誤,但打破近40年的外交慣例與台灣總統通話一事不再其內,各界反應太「歇斯底里」。

文中指出,美國犧牲那些「和平的」盟友,卻極力安撫那些更強大、危險的「侵略者」。雅各比舉例,歐巴馬過去8年對伊朗、俄國和古巴等政權過於容忍,結果只讓世界更加暴力、狂熱、不穩定。

雅各比在文中寫道,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文明國家。他提到,美國長期滿足中國大陸,導致台灣被邊緣化,在國際社會中地位尷尬,這是一項「可恥」的政策,也阻礙美國在遠東的利益。

雅各比認為,「一中政策」早就過時,應該捨棄了。他建議,台灣不該只設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美高層官員應互相訪問,國務院也應該施壓,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他寫道,「北京也許代表中國唯一的合法政權,但中國該停在台灣海峽。世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台灣,讓我們停止假裝」。

▼《波士頓環球報》:世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台灣,讓我們停止假裝。(圖/翻攝自波士頓環球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