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16年前就挺同婚! 基督徒也贊同:哈利路亞

▲聖嚴法師生前時常開釋教徒。(圖/翻攝自法鼓山傳燈院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同性婚姻受到熱烈討論,正反兩方各有說法,法鼓山傳燈院臉書粉絲頁昨日發文,聖嚴法師16年前接受採訪時曾經表示支持,若是同性戀者身心家業可以安定,「那就沒有什麼不可以接受的了」。

聖嚴法師曾經表示,「許多同性戀者,他們都很優秀,很善良…可以從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等四個層面來衡量,如果同性戀者確實可以做到這『四安』,也就是說,他們有足夠的能力『成家立業,安頓身心』,就不會帶給人類任何的社會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嚴法師也表示,雖然他不確定小孩能否在這樣的環境下健全的發展,「同性戀者彼此雖然可以相愛,共組家庭,卻不能親自生育下一代,即使領養了小孩,也是兩個單親組成的雙『單』親家庭」,但是,如果他們的身心家業能安定,那就沒有甚麼不可以接受的了。

網友也表示,「16年前就講出此等大智慧的話真的很厲害」、「眾生平等,無有差別,讚歎師父」、「如果同性戀與異性戀都是一般安居樂業的公民,探討婚姻,應該探討的是能否做到四安,而不是固著於雙親的性別與性向」,也有其他宗教的人特地前來留言,「身為基督徒,我真的感動這樣的大愛!哈利路亞」。

▲聖嚴法師16年前的一席話,讓許多人讚賞。(圖/翻攝自法鼓山傳燈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