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救了一個將跳橋輕生的女孩…」超沉重震撼文熱議 警有感回

▲網友爆國中少女因課業莫名壓力,輕生跳橋。(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從學校晚自習結束返家途中,看到一位國中女生哭著想跳橋,她趕緊衝上前拉下這位妹妹,問及為什麼想不開,國中生哭著說「為什麼我每天都會被老師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疑似課業壓力才輕生,這時警察突然趕來,才一轉眼國中女生立刻跳下橋,網友沒想到還是沒救到人超崩潰。文章引起網上熱議,大家看完超沉重說「第一次希望是創作文!」還有一位警察也留言發表親眼目睹的類似事情。

女網友在「Dcard」 po文,內容是「那位女孩國中一年級,某一天深夜,學校晚自習結束後,我一如往常搭公車回家,回家途中會經過一座橋,橋約5層樓高,下面是深不見底的水溝,那晚,我遠遠看見她,背包放欄杆邊,人坐在水泥欄杆上啜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上前詢問「妳還好嗎」、「先下來好嗎?」只得到「反正我等等就要跳下去了」的回話,「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直接右手環抱那位妹妹的肚子,將她拉下欄杆。」

問妹妹為什麼要跳橋,她回答讓人難過,「為什麼每天都被老師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今天被她打的時候,我很想直接當面問她,但是還是說不出口。」

一位老師每天打同一位學生?原來國中女學生的媽媽也是老師,她媽媽曾請老師對女孩嚴厲一些,沒想到導師也請其他科任老師對女孩嚴格一點,讓女孩都處在壓力極大的狀態,罰寫次數總是別人的2倍,作業簿總是滿江紅,每天承受巨大壓力。

這時突然路過的警察對他們喊「你們在這幹嘛?很晚了!」網友才起身上前解釋情況,「警察突然一個箭步往我這邊衝,我回頭親眼看見,妹妹翻越欄杆,跌落的瞬間。」

網友馬上衝到欄杆旁邊尖叫「快一點找人來救她!」不敢相信剛剛願意敞開心房的女孩,瞬間在眼前消失,「我的眼淚用噴的,對,我救了一個即將跳橋輕生的女孩,本來可以,我本來可以救一個即將跳橋輕生的女孩。」

這篇文章在「Dcard」、「今日爆紅」網幾乎同時貼文,上萬網友按讚關注。許多網友看完心情很沉重,也對這篇文議論紛紛「第一次希望是創作文」、「救不了她不是你的錯」、「所以!!死了?」、「原po妳已經盡你最大的努力」、「我相信她在天之靈,也不希望你因為她過度自責」、「你做的很好了,相信那位女孩一定感受到你的溫暖,只是她承受不了過大的壓力。」

但也有人質疑這篇文真實性「明顯創作」、「創作文無誤,發生這種事,最好都沒新聞」、「Dcard明文規定不能用創作文騙人」,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文章真假。

不過,一位警察跳出來分享自己相關的親身經驗,「我曾經在派出所待過……某一次接到民眾報案說有人在橋上要跳河,我也是開著警鈴一路鳴笛上橋查看狀況,一上橋就看到一個女子坐在橋邊,只要輕輕一蹬就掉下去了。當時我微型錄影機都是全程開著的,然後我微微低頭把摩托車停好後,再抬頭,那個女生就,不見了……。」

他接著說,「後來,消防人員救也沒救活……接下來一整個星期上班也狀況不好,只要閉上眼睛就一直想到那個畫面,後來是資深學長看不下去,帶我到廟裡拜拜,心情才慢慢調整過來。」他表示,「無論是不是創作,真的遇到這樣的事情,有目睹的人心情都不好受。」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