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澀很水有原因!專業員工揭「手飲料店的小祕密」 網笑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大直煮珍珠最好吃的男人」網友PO文揭開飲料店的秘密,引起近2萬網友大讚。他不但公開手搖飲店的做飲料過程,「為什麼有時候喝到很澀?很水?很化學?」他也有精闢解釋。網友看了大讚「大直煮珍珠最好吃的男人又出現了!專業!」

網友「大直煮珍珠最好吃的男人」是手搖飲店員,日前他在Dcard po文「飲料店的一些小祕密」,獲得廣大好評。他po文解釋茶的口感為何有不同,「因為茶在悶茶過程時間長短不一,會澀的可能是茶放太久,有可能是搖飲料的時候搖太久」但他絕對是當天煮好的,因為隔夜真的會變味!

他接著說,飲料「感覺很多水」的原因,有可能是水跟冰塊加太多,喝起來當然就是很水。「至於化學的原因,之前不小心有看到別人發文,有說某飲料店有加茶精,我們店是沒有加的,但我們只是小小員工,其實上層再搞啥我們也不會知道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指出為何每次點冰量會不一樣,「通常新來的員工,泡一杯飲料都是按照SOP去泡,少冰就是裝那樣的冰量去泡,不會依照茶煮出來的溫度,而去改變冰要裝多少,所以才會有小碎冰,還不是一堆冰的問題出現。」

「珍珠可不可以多加一點?」這是他最常遇到客人的問題。他表示「要是遇到國小國中高中生,國家未來的棟樑,基本上他們問可不可以多加,我一定再挖一匙,小孩子還在發育,而且這一杯珍奶就是他們的希望,必須多加!」

但如果是一般人來「我就是挖半匙」若是遇到奧客,他最多就是多2顆「不能再多,多的我寧願不小心挖到地上」!他還開玩笑下註解「所以你珍珠想加到的高度,取決於你的態度!」、「我負責維護飲料界的和平」。

許多人看了笑說「終於等到你!」、「不管到天涯還是海角我都要追隨你的U質文!」、「推大直哥~」、「我看到一半就猜是你了哈哈哈」、「快笑死XD」、「好專業的文章!」、「你的文好欠收藏哦」。

也有人補充說「糖會搖不散是搖的時間力道不夠啊,每次去買飲料看到店員搖雪克,我都想上前幫他搖了,茶會澀也不會是搖太久啊,除了你說的茶放太久,還有就是茶葉放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