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今日頭條/今天揭曉 美首位女總統?瘋狂素人總統?

【五報頭條】

《ETtoday》

「6州全拿才能贏」!川普勝選渺茫 還需66張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大選8日正式進入投票階段,究竟誰能成功入主白宮,受到全世界關注。不過,根據《CNN》統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預計將獲得268張選舉人票,距離當選所需的270張,僅有2張之差;反觀川普(Donald Trump),目前僅能獲得204張選舉人票,必須將剩下的66張選舉人票全數拿下,才有可能當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宜縣地價稅漲過頭 史無前例重新評議

宜蘭縣今年調漲地價稅,平均調幅百分之一百一十八是全國最高,部分農地漲了百分之二三七,引發民眾反彈,朝野議員也交相指責;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宣布重新評議地價,若有誤課的稅也要退。這是宜蘭縣有史以來,將已公告地價又再重新評定的首例。

《蘋果日報》

今天揭曉 美首位女總統?瘋狂素人總統?

全球矚目的美國大選,昨天投票,究竟美國將出現首位女總統希拉蕊,或政治素人兼狂人川普將入主白宮,左右未來4年全球政經情勢,預計台灣時間今天中午揭曉。美國主流媒體預測希拉蕊能拿下過半數、逾270張選舉人票當選;破紀錄的拉丁裔和女性選民提前投票,也對她有利,但截至台灣時間昨深夜最早開出普選票的新罕布夏州3城鎮,川普暫居領先。

《中國時報》

美總統大選 領先4% 希拉蕊贏面大

美國總統大選8日投開票,在選前之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與共和黨對手川普都全力造勢催票。在歐巴馬夫婦和女神卡卡、史普林斯汀等歌手站台力挺下,希拉蕊滿懷信心準備締創歷史,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民調落後的川普則疾呼沉默的白人勞工階級站出來,力拚逆轉勝。

《自由時報》

美媒民調:希拉蕊勝出

全球屏息以待的美國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八日終於邁入最終章,全美選民投票選出白宮新主人,無論最後出線的是地產大亨出身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還是從政歷練豐富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這場選舉都將締造歷史,選出美國有史以來首位素人總統或首位女總統。選前最後民調顯示,希拉蕊小幅領先川普,一般認為勝算較大。大選結果可望在台灣時間九日上午出爐。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美大選開票 亞股今戰第一震

儘管全球市場在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日顯得平靜,但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團在內的全球大型銀行與券商正全面備戰,準備因應選後金融市場可能會出現的動盪,而亞洲將是第一個受選舉結果影響的市場。

《工商時報》

美大選今揭曉 全球市場屏息

近年最受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與國會大選結果即將揭曉,周二全球市場屏息以待,歐美股市多維持觀望。分析師普遍認為,希拉蕊.柯林頓可望入主白宮,但國會由共和黨主導,政策穩定性高,將是最理想的結局;萬一川普意外出線,各大投行同聲警告全球股市將重挫。


【人氣新聞】

一整個月只喝白開水 告別飲料後「身體變化」有多驚人?

台灣人愛喝飲料,不論春夏秋冬都是好時節,手搖店滿街開,便利商店各式飲品更是隨手可得。不過心情愉悅的背後,總要付出代價,之前就有熱愛含糖飲料的女網友實驗,挑戰30天不喝,結果容貌煥然一新;而知名作家、「史上最有生產力的人」貝利(Chris Bailey),也用自己身體做實驗,1整個月只喝白開水。►►►完整報導請點此

統測考題:陰莖勃起後8公分... 一堆國立大學生答不出來

一名女網友在PTT上貼出104年四技二專統測「衛生與護理類」考古題,其中第6題問說,「你的高中同學向你表示:『我的陰莖勃起後為 8 公分,這個長度有沒有問題啊?』」雖然難度被歸類為「非常簡單」,但卻讓不少國立大學生答不出來。►►►完整報導請點此

腦麻伯站半天沒人買傘!他口吃認真介紹:都我自己手工做的

傳說中的雨傘先生你遇過嗎?「綠豆嘉義人」粉絲團7日po文指出一位阿伯,站在文化路噴水池旁邊賣傘,不過都沒有人上前買,一隻都沒有賣出去,熱心小編po文希望若有需要的人可以跟伯伯買,「伯伯說是他自己手工做的,每隻雨傘都有他的名字。」社群力量大,文章引起6千多人按讚,也吸引許多網友到場幫忙。►►►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