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唸「羅」癌 柯建銘酸林德福:國學要有基本水準

▲林德福口誤連連,將「罹」癌說成「羅」癌。(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合理性,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7日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進行報告及備詢,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去年一名罹患癌症的收容人,二度申請保外就醫卻被駁回,認為有雙重標準。不過發言時卻多次把「罹」癌講成「羅」癌,隨後遭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酸「國學要有基本水準」。

陳水扁日前散步遭到民眾拍攝影片,隨後怒嗆拍攝者,卻引起外界質疑扁的健康是否已改善。對此,林德福質詢邱太三時,指出扁健步如飛還能去聽音樂會,而去年一名收容人「羅」患癌症,二度申請保外就醫卻被駁回,最後雖然獲准,不過7天後就過世,因此質疑保外就醫有雙重水準。

▲柯建銘糾正時,邱太三在一旁笑開懷。(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不過,對於林德福多次將「罹」患癌症講成「羅」癌,隨後上台質詢的柯建銘開場時表示,林德福針對保外就醫問了非常多問題也不意外,「但我必須糾正他,他說陳水扁看到記者手就發抖,但比較精準的是,有的委員看到記者就口誤連連,『羅癌羅癌』講兩次,我不知道什麼叫『羅癌』」,最後更酸「國學要有基本的水準」。

此外,針對陳水扁保外就醫,邱太三表示,矯正署依照醫療小組意見,認定陳水扁除了生理疾病外,心理上也有疾病需要調適,因此准許陳水扁保外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