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性侵犯直接「閹割」 國會立法終結「戀童癖天堂」

▲印尼通過「閹割法」。(圖/安塔拉通訊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14歲少女余雲(Yuyun)今年5月被12名男子拉進樹林輪暴,最後慘遭殺害,事件曝光讓印尼舉國憤怒,總統佐科威(Jokowi)也要求政府火速改革性侵害防治法,讓類似事件不再上演。印尼國會上月中旬已經確定通過新法,將採取「閹割」手段嚇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印尼向來都是西方戀童癖者的天堂,從2014年至今,光是澳洲人性侵印尼兒童的案件,估計已經有至少100件。印尼新版的性侵害防治法指出,只要有人性侵造成被害者死亡或是生理、心理永久性創傷,都可能被判決「化學去勢」,並加裝電子腳寮等監控工具,累犯者最高可判處死刑。

「閹割法」出現之後,受到許多婦女團體及兒童保護團體大力支持,但也有許多人權組織及醫師團體非常不認同,有醫師揚言會「拒絕執行閹割」。印尼婦女權利及兒童保護部長尤哈娜•雅比斯(Yohana Yembise)表示,外界對「閹割法」的反對意見他們都有聽見,他們將會同其他政府部門一起研究,讓法規的細節更加全面,「法案已經在國會通過,不管願不願意,都必須被執行。

▼被輪暴的少女余雲。(圖/雅加達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