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鉛筆玩耍! 4歲童跌倒「插入左眼眶」筆芯斷掉

▲鉛筆刺入小童的眼眶,所幸經緊急開刀取出,未傷及視神經。(圖/翻攝「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方微博」,下圖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讓小孩遠離尖銳物品!湖南省衡陽市一名4歲女童小童(化名)近日拿鉛筆玩耍,不慎跌倒,鉛筆從她左側眼角直插進眼眶,十分駭人,所幸經緊急開刀取出。

《紅網》報導,小童受傷後先被送往住家附近醫院,後來又被轉送到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醫師發現,鉛筆從小童的從外側臉部刺入,穿透外側眶壁,尖部刺入眼眶,距離視神經不到1公分,且鉛筆尖部已折斷,可能在軟組織內移動進入眶內,傷及視神經。

眼科魏欣副教授說,「筆尖在軟組織內移動,術中可能找不到斷裂的筆尖部分,也可能在尋找過程中傷及視神經,導致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手術過程中,魏欣先小心取出鉛筆主體部分,發現鉛筆已部分折斷,傷口已化膿,順著傷口找斷裂的筆尖,發現筆尖已沒入眼眶眶骨內,僅剩斷端沒進入眼眶內,小心拔出;術中查看瞳孔無散大,未傷及視神經。經過1小時,手術順利完成,完整取出鉛筆及斷裂的筆芯。

魏欣說,「暫時沒有損傷視神經,但由於鉛筆尖帶有細菌,術後炎症控制不好,仍可能對視力會有影響,但應該不會失明」。

魏欣提醒,生活中孩子們經常會接觸鉛筆、筷子、牙籤等尖銳物品,如果他們拿這些東西在手上跑,一旦摔倒,本能地用手撐地面,手上的尖銳物品就很可能正對著臉部,插入眼眶、口腔、顱內

魏欣表示,即使不能讓孩子遠離所有的尖銳物品,至少讓他們知道不能手握銳器奔跑;同時,若發生這種情況,建議不要貿然拔出,以免二次傷害

▼鉛筆尖部刺入小童眼眶,距離視神經不到1公分,且鉛筆尖部已折斷。

▲▼院方開刀取出鉛筆及斷裂的筆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