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犀牛角1兩價45萬 北市中藥公會榮譽理事長賺逾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藥公會連姓榮譽理事長與何姓、林姓等中藥商共同成立鴻龍貿易公司,涉嫌從3年前自中國走私保育動物重要部位如熊膽、麝香、犀牛角等入台當藥材,再賣給熟識中藥行,並宣稱有「救命」療效,對外以每兩3至45萬元販售,檢警27日兵分多路展開查緝行動,逮捕連、林、何等12人並查扣大量不法中藥材。

桃園市警龜山分局是在今年1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中藥行販售不法保育類動物部位所製成的藥粉,經追查在3月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揩揮偵辦,檢警偵辦發現,北市中藥商公會連姓榮譽理事長涉嫌從3年前開始,利用所開設的鴻龍貿易公司於進口貨物時,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相關物品如熊膽、麝香、犀牛角、羚羊角等,夾帶次貨櫃內走私入台。

走私入台的違禁品則交林姓中藥製成粉未,再由何姓中藥商擔任業務除親自巡迴全省找熟識中藥行或蔘藥行販售,另還成立網路LINE群組公開傳送犀牛角、麝香等物品照片,同時宣稱此類中藥材具有「救命」療效。

對外販售的中藥材則是論兩計價,從3萬到45萬不等,如火犀牛角1兩就要價45萬元(1公斤市價近千萬元);麝香1兩3萬元(1公斤市價80萬元),不少身罹重病的患者家屬誤信救命之言,花費高價購買卻都未能達到預期療效。

檢警經長達半年的監控偵辦,昨日持18張搜索票兵分多路前往連嫌等人位於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嘉義縣地住處、貿易商及中藥行進行搜索,除逮捕連嫌等12人到案,並查扣從中國私運進口的片仔癀51盒、麝香124包、犀牛角粉21包、熊膽粉50盒,疑似犀牛角、牛角及羚羊角18支等管制中藥材。

北市中藥公會連姓榮譽理事長涉嫌走私保育動物部位如犀牛角、熊膽、麝香等入台,製成中藥再以每兩3至45萬販售,3年賺進逾億元。(圖/記者孫曜攝)

連、林、何3主嫌經檢方複訊後,分別以100萬、80萬及40萬元交保,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檢方指出,販售野生保育動物均屬違法,最重可重5年徒刑,至於連嫌等人販售的違禁中藥是否摻有危害人類物質,則有待相關部門進行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