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遭駭 元誠資產竊3萬筆個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設立的「台灣就業通網站」遭駭,今年7月間內控機制發現有相同的IP位址利用不同的會員帳號進入,疑似盜取民眾個人資料,新北地檢署26日指揮調查局新北處調查官兵分多路同步至板橋、永和,搜索元誠資產管理公司辦公室等共7處,並約詢該公司劉姓營運長及王姓人事經理到案釐清案情。

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遭駭,元誠資產公司涉竊3萬餘筆個資遭搜索約談。(圖/翻攝自台灣就業通網站)

新北地檢署指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105年7月間進行「台灣就業通網站」系統監控時,發現有相同的IP位址利用不同的會員帳號(帳號為身分證字號)登入「台灣就業通網站」,此IP位址大量連線以不同民眾帳號登入台灣就業通網站,疑似盜取民眾個人資料。該署發現後立即封鎖該IP位址並變更登入方式,並向新北市調查處報案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伯均指揮偵辦。

檢調發現,該IP位址的申請人及裝設處所均為元誠資產管理公司,因此懷疑該公司人員涉嫌以已取得之身分證字號及預設密碼登入上揭網站,疑似取得相關個人資料,初步清查發現該公司利用此方式已取得3萬多筆個人資料,至於實際涉案人員、取得該等資料之目的與用途等,正深入調查中。

新北地檢署提醒民眾,使用網路帳戶應設置密碼,避免使用生日、身分證字號或原預設密碼,並且應不定時更換密碼,以免讓有心人有機可乘。公務部門對於網路資訊安全亦應隨時留意,提高警覺,發現有遭非法入侵時,可與司法警察單位聯繫,及時處理避免損害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