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柔道、劍道樣樣行! 阮昭雄傳授防身3招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別和歹徒糾纏!」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從小就精練柔道,這幾年開始積極學起劍道,武術底子深厚的他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親自示範3招防身術,要讓女孩輕鬆制伏歹徒。

首先,阮昭雄傳授的是實用的「關節技」,當女孩最常被抓住頭髮時,可以先用右手反抓對方手腕;接著,再左手控制對方手肘;最後,利用全身的力量將對方壓制在地。

阮昭雄示範的第二招,適用有穿高跟鞋的女孩,當被歹徒從後面抱住時,往後用力一踩,或是蹲下來往上頂對方的頭,不要跟歹徒纏鬥。第三招,阮昭雄表示,是找空檔時機,直接朝對方脛骨踢,脫身後立即往前跑。

對於能夠如此熟練柔術,阮昭雄說,從小時候練柔道,現在還是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偶爾會回去跟學弟妹摔一摔」,這幾年開始練劍道,他認為人到了中年,一定要運動,現在最常做的是路跑,「有時間平常就路跑1小時」,今年更道參加參加東京馬拉松,跑了全馬42公里。

阮昭雄也透露,女兒看他在練劍道時,都覺得他好像在打架,有時候,他會跟女兒一起玩,女兒喜歡運動,其實藝術天分也很好,很愛畫畫,「長大喜歡什麼運動,就讓她自由發揮,不會強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