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豪雨!下周「雙颱」包夾台灣?關島第22號颱恐跟著走

▲防豪雨!下周「雙颱」包夾台灣?(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重點不在颱風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2日晚間指出,時序已到10月中旬,南海上強盛的西南季風仍沒有退回孟加拉灣,預報台灣附近未來一周恐怕將有「雙颱」接力生成,受颱風或共伴效應影響,下周將嚴防豪雨。氣象主播潘大綱也預測,第22號颱風最快周末就有機會成形。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這兩天可能形成今年第21號颱風「莎莉佳」,預計17、18日(下周一、二)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天氣,不排除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雨。美軍第一報路徑預測出爐,準莎莉佳未來將往西北西移動,可能會在16日(周日)登陸菲律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1、22號颱風下周恐接力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風場預報圖顯示,下周恐將有雙颱接力誕生,包夾台灣,距離相當近,但鄭明典引述PO文指「重點不在颱風」,應該是要問,時序已到10月中旬,南海卻還有強盛的西南季風,北邊鋒面到了,夏季風卻不退回孟加拉灣,是相當特別的現象;而下周將受颱風或共伴效應影響,台灣天氣不穩,嚴防豪雨。

氣象主播潘大綱也指出,第21號颱風莎莉佳近兩天有機會成形,而關島附近最快16日也有機會發展成第22號颱風,若雙颱形成,移動路徑會很相似。

▼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氣壓這兩天恐增強為颱風莎莉佳。(圖/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