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放半天」…下班遇強風抱樹40分 網友怒譙:賴神下台

▲颱風天台南只放下半天!賴神臉書被市民噓爆。(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莫蘭蒂強度雖略為減弱,但暴風圈籠罩南台灣,仍帶來強風及豪雨。而台南市政府僅宣布14日放半天的颱風假,但下午就開始出現強風大雨,引起眾多網友砲轟,指機車被風吹倒,「抱著樹40分鐘」才等到救援。對此,市長賴清德在臉書表示,由於風雨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因此根據資料依法宣布,並希望市民能夠諒解。

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台南市也陸續傳出災情,不但有路樹倒塌、招牌掉落,甚至還有數萬戶停電。不過,台南市政府僅宣布14日放下半天的颱風假,引起許多市民不滿,紛紛湧入粉絲團砲轟,「上午出門沒事,中午放假遇大風大雨多危險?」、「是要我們在大風大雨中下班回家嗎?」

不僅如此,還有網友在PTT上表示,他的丈夫在安平區附近上班,但老闆拖到下午1點多才放人,一下班就遇到強風大雨,行經健康三路時機車就被吹倒,不僅身上多處擦傷,還只能抱著路樹長達40分鐘,直到救護車前來救援;不過,後來竟然坐不到計程車,機車也壞了無法騎,直到下午5時才回到家,讓他直呼「做了一天白工就算了還倒賠」。

不過,賴清德於14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回應,指出前一晚截至七點,不論風力及雨量皆未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因此必須等到晚間10點再進行決策,且依照氣象局公布的數據做觀察,14日下午的陣風為9至10級,才達到放假的標準

不少網友看到此篇文章後態度轉為溫和,並替賴清德說話,表示「真的是賴神,台南早上真的無風小雨」且認為放假與不放假都無法顧及到每個人,因此呼籲大家別再做無謂的批評;但仍有人建議不要僅放半天假,表示接送小孩以及回家的路上都有可能因下午的風雨而遭遇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