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7接連爆炸傳暫停出貨並召回?三星回應了!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Samsung Galaxy Note 7 上月 19 日上市至今不到半個月,卻災難頻傳,日前在中國大陸疑似因為充電習慣不良,而造成手機爆炸,然而這次卻因為手機疑似放入行李箱,因飛機上造成的高壓而爆炸,雖無人傷亡,卻因此讓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一度關閉,有韓國媒體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將於明天公告手機召回計畫。

▲▼因應 IFA 2016 展期,三星在德國柏林機場與市區強力放送 Galaxy Note 7 的相關廣告,卻傳出有旅客攜帶該款手機引發爆炸。(圖/記者洪聖壹攝)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日前發出緊急撤離命令,疑似有旅客通過安檢時,被發現隨身行李內含有爆裂物,機場已要求所有人員撤離,目前法蘭克福機場全面恢復正常,不過機場安檢變得相當嚴格,而包括中國、德國、韓國當地,全球已經陸續發生 6 起爆炸事件。

由於 Samsung Galaxy Note 7 接連發生爆炸事件,《路透社》報導 Samsung 官方已經延遲發貨,將重新檢視產品品質,南韓三大運營商也暫停了 Galaxy Note 7 出貨計畫。不僅如此,韓國媒體 Korean Herald 更直接說明三星電子預計將全數召回有問題的手機,除了更換電池模組之外,也將重新檢測手機是否還有安全疑慮,同時擬定相關賠償計畫。

據了解,Galaxy Note 7 的電池核心,主要是由Samsung SDI團隊開發,但是電池模組來源主要有兩個地方,包括台灣在內的部分地區,電池模組主要是由韓國當地的ITM Semiconductor公司生產,而中國當地則是由三星外包給中國當地的新能源科技生產。

Korea Herald 指出,如果南韓三星率先召回當地市場的手機,首波將面對超過 40 萬支的手機損失,而不僅南韓,該篇報導還透露,三星將於當地時間 9 月 1 日、9 月 2 日分別針對韓國與歐洲召回與否做進一步說明。

對此,記者進一步洽詢台灣三星,該公司表示:「三星非常重視消費者使用安全及權益,目前正積極瞭解狀況中,會盡快進一步發布正式公告」。

其實不僅三星Galaxy 系列產品,就連蘋果 iPhone 歷年都有大陸媒體或是歐美媒體爆出爆炸傳聞,台灣三星這次的回應,其實並未明確說明召回的決議真偽,一切還是僅能等待三星官方正式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