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棒棒!「車好新」忘拔鑰匙 暖心警主動留字條代保管

▲嘉義市一名男子年初購買一部新款機車,但日前停妥後卻忘拔鑰匙,還好遇到熱心警主動代保管。(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將機車停妥後,常會忘了要鑰匙拔起,導致機車遭竊,而嘉義的波麗士大人超暖心,除了主動保管鑰匙,還留下字條提醒,讓車主感動不已。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員警於06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全新的重機車,車上鑰匙未拔下,為避免遭竊,先行代保管車鑰匙,並留下字條告知駕駛

警方表示,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李文雄及警員王璟淯於105年07月06日10-1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重機車停放於嘉義市東區興中街里長服務處附近,且外觀猶新無任何刮損,車型為今年新款,如遭歹徒盯上,車主肯定得不償失;為了避免該車遭竊,只好先行將鑰匙代保管,並留下字條提醒車主至派出所領回。

但事隔一小時,卻不見有人至派出所領車鑰匙,警方便直接前往該車停放點查看,發現前方早餐店正開始營業,便詢問店家是否知道車主的身分,沒想到原來業者就是所有人。店家表示,那是自家車,今年年初剛購買,於6日早上9時許停放,自己太過糊塗忘記拔鑰匙,也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及時發現,避免新車遭有心人士竊取

對此,北門派出所所長吳彥宏表示,為民服務只是警察的工作之一;且近日汽機車及自行車竊案頻傳,大部分為車鑰匙忘記拔下;因此,平時要留意自車停放處及拔取車鑰匙,相關防盜基本觀念也須知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