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時雨量破193mm!3D圖看尼伯特 雨柱衝天成「熱塔」

▲3D圖看尼伯特雨量。(圖/翻攝自NASA.gov Video 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尼伯特暴風圈今天下午將接觸台灣東部陸地,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明天凌晨會登陸花蓮或台東陸地,美國太空總署(NASA)則利用GPM雷達和3D特效,預估它將帶來的雨量,每小時恐怕降下193mm,其中接近中心點更出現了橘紅色「熱塔」(hot towers),顯示降雨量將會相當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伯特暴風圈過去3小時移動速度略為減慢, 不過今天下午將逐漸接觸東部陸地,預計明天凌晨將從花蓮至台東一帶登陸,要等到明下午以後才會出海,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更從衛星雲圖,記錄下巨大且清晰的颱風眼畫面, NASA則利用GPM雷達觀測,搭配3D雨量柱,顯示它的雨量驚人,預估時雨量恐達193mm。

圖上可以看到,藍色(雨量較少)的雨柱不斷攀高,在接近颱風中心位置,甚至出現了熱塔,指的是因颱風對流旺盛區域,所形成的雲塔,凝結放熱溫度會比其他雲高的現象,NASA甚至提到,尼伯特將帶來17公里高的暴雨系統。威力不能掉以輕心,明天全台都會壟罩在暴風圈內,9日才逐漸遠離。

▼NASA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