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 行政院:蔡英文8月1日將向原住民族道歉

▲政院:蔡英文8月1日向原住民族道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我們不敢忘記,這個島上先來後到的順序。」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就職典禮上談到轉型正義時,特地表示新政府會用道歉的態度,來面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到立法院報告時指出,蔡總統宣示原住民族日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另外將在總統府下設「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蔡英文就職時指出,新政府會用道歉的態度,來面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推出4方法包括重建原民史觀、逐步推動自治、復育語言文化、提升生活照顧等等。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下午初審促進轉型正義回復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條例草案及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陳美伶在書面報告中指出,蔡英文宣示原住民族日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在總統府下設「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先前有人批評轉型正義未包含原住民族的部分,報告中則指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有特殊性,處理方式有別於威權時期轉型正義,建議分別處理,行政院會積極推動如原民史觀重建、原民自治推動等逐步實踐轉型正義,這是國家既定政策及未來重要施政方針。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