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新上任 籲外交部同仁服從新國家領導人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24日舉辦歡迎茶會,迎接新任部長李大維與政次吳志中。李大維致詞時還特別提醒,外交部所有文官,一定要服從依循憲法與民主程序選舉出來的國家領導人,實現領導人的理念、願景。

雖然才剛接任部長一職,但李大維已從事公職35年,對公務體系十分熟悉。李大維說,他很高興能重回外交部這大家庭。他也直言,從1月16日之後,台灣有了新的民意,5天前則開始有了新的政府,新政府有新理念與新願景,他要求外交部所有文官服從新的國家領導人。

李大維說,除了他跟兩位政務次長以外,大家都是中華民國政府的文官、公務員、因此一定要服從憲法民主程序選出來的國家領導人,「我們的職責就是把國家領導人的理念、願景付諸實現。」

▲外交部長李大維接受同仁獻花。(圖/記者翁嫆琄攝)

同時,李大維坦言,國家的外交情況非常艱困,但相信只要外交部保持清醒的頭腦,就一定可以度過難關。他更勉勵外交部同仁要「work smart」,要想辦法將工作化繁為簡,這樣才能獲得更多休息時間,並讓家庭穩定。

另外,李大維也分享他心目中的英雄,「他不是什麼偉人,只是一個飛機駕駛員。2009年,他曾經讓一架故障班機,穿過曼哈頓的高樓大廈,成功的迫降到河中,並讓全體乘客毫髮無傷的回家。」

他解釋,自己在電視訪問中看到該機長的談話,談到從事機長職務後,「無時無刻不在準備自己,讓我能夠面對這一刻」,這讓他十分佩服。

李大維說,「或許這樣的譬喻不太好,今天台灣不會crash landing(墜機),但在個人從事公職35年以來,我都無時無刻的在準備自己,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也將會為國家承擔起責任。」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