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公宅喜豪宅?林洲民:台北人自私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出席「居住正義進行式台北公共住宅展」座談。(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7日出席「居住正義進行式台北公共住宅展」座談,認為無法理解台北人可以忍受假文創、假BOT,卻排斥公宅跟社福設施,是「台北人自私」,但卻被受邀的媒體人黃創夏反駁是「市府說明會不專業」。

林洲民說,他參與了一些說明會,他很想問為什麼市府不能用市府的地蓋公宅?只隔一條街卻可以讓開發商蓋豪宅,把房價從1坪30萬炒到90萬元,炒到年輕人一輩子買不起,「那些豪宅可以蓋、公宅不可以蓋,我其實不太懂。」

黃創夏認為,市民最害怕政府心態是「相信我,我是來幫你」,都發局不夠專業,說明無法讓市民信服,另外與會的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則建議,未來應該把公聽會上網直播,讓外界看看「牛鬼蛇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