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漂浮「柱狀斑馬線」! 駕駛減速定睛一看...

▲遠遠看去,斑馬線真的很立體。(圖/翻攝自Twitter@nitin_gadkar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為全球之冠,為了解決超速問題,交通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利用3D繪圖技術製作「減速路墩」,讓駕駛遠遠看到就會警覺地降低行車速度,維持交通安全。巧的是,台灣日前也引進類似技術,用來防止駕駛逆向。

加德卡里表示,當駕駛高速行駛時,舊有的減速路墩並不能有效讓車子減速,反而因為突起裝置讓車裡的人更容易受傷。改為3D繪圖後,駕駛從遠方看來會是漂浮柱狀,為求謹慎就會自動降低車速,如此一來就能提高用路安全、減少交通意外。

事實上,台灣也有類似技術,高工局日前在國道1號南下溪湖交流道的「逆向熱點」繪製「紅藍白彩色箭頭」標線,利用3D技術,讓駕駛「順向時,不會感受出立體的感覺,但在逆向時,就會看到紅色立體物。」藉此防止用路人逆向上錯交流道。

台灣國道也有紅藍白箭頭,如果逆向就會看到「紅色變立體」。(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