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部落越界犯案擄108兒童 衣索比亞派軍隊獵殺

▲南蘇丹戰火不斷,估計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而部落間互相攻擊擄人的事件也時有所聞。(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非洲衣索比亞的邊境地區發生一起部落衝突,南蘇丹武裝份子突然越過邊境突襲甘貝拉(Gambela)地區,造成208人死亡,另外還綁架了108名兒童,目前政府軍隊已經對犯案的部落展開獵殺。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批穆勒族人(Murle)槍手15日對衣索比亞境內的村莊發動攻擊,並擄走108名兒童,至18日為止已有208人身亡,死者大多是南蘇丹難民努爾族(Nuer)。南蘇丹政局長期動盪不安,甘貝拉地區收留了28萬鄰國難民。

衣索比亞政府發言人芮達(Getachew Reda)表示,政府已經採取應對措施,卻不願多透漏細節。不過一位甘貝拉當地官員表示,衣索比亞軍隊已經跨過邊境,追殺犯案的穆勒部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