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卡卡!你的4G夠不夠快?SpeedTest測一下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ㄟ,用嗨(high)速跟上好不好!」最近FB的直播功能越來越紅,朋友都PO一些超勁爆的生日惡整影片,或者超感人求婚影片~喜歡的明星也會預告線上直播。但是跟朋友一起看直播load不動,速度不夠high,氣氛就整個僵住…「哪家的手機上網這麼慢啊,該換了啦!」這時只能飲恨啊!前陣子時尚尼克大叔旋風來台,簡直跟媽祖遶境沒兩樣讓迷哥迷姐都群體騷動起來,到不了現場的我們只好守在臉書前和萬人一起看直播,但偏偏畫面又卡卡!oh no已心碎!換同事的手機來看,立刻順翻天,大家嗨到忍不住問,「你這是哪家的4G啊?」走來走去找訊號,實在很痛苦!到底怎麼樣才叫作high速? 大家都不難否認,只有定點High不能稱作High,而是要「穩定的訊號」到處都收得到,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否則再快都沒用。

馬上自己來測速一下!
究竟如何知道哪一家的網速比較嗨(high)? SpeedTest是一款非常視覺化的測數軟體,按下「開始」之後30 秒之內就可以得到結果,除了4G以外,wifi也可以做測驗。測驗結果分「下傳」、「上載」與「PING」甚至連測試地點的經緯度都會被紀錄下來。下傳、上載都容易理解,但畫面左上角PING值的意思是什麼呢?就是從行動裝置發出測試封包到所連線的伺服器,再從伺服器回傳到你的行動裝置的「時間」。時間越短,代表傳輸速度越快,因此PING值愈低愈好。

24小時的網路順暢度,已經成為美好生活的基本款,穩定的網路就是大確幸。例如常常看網錄影片時,常常都會碰到「疑似」網路太慢的關係瀏覽不順暢,但是實際上,也很有可能是網錄影片伺服器的限速問題,這時後就可以用SpeedTest來立即確認,看看是不是網速問題拖累你!


網速實測權威SpeedTest公佈全台實測結果!
最近SpeedTest在其網站上發佈了台灣2015年全台行動網路實測結果,涵蓋各家電信用戶將近1,200萬人次,超過全台人口數的一半!其中台灣大哥大以37.12 Mbps的平均上網的下載測速率,榮獲台灣最快「2015 Taiwan's Fastest Mobile Network/Taiwan's Fastest 4G LTE! 」。(其他競業的測速率:中華電平均29.87 Mbps、遠傳平均23.74Mbps、台灣之星平均12.11Mbps)

SpeedTest是國際知名Ookla網路公司所提供的網路速度分析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全球83多億筆的上網測試記錄,每日使用者可達500萬人次,每月新增更超過2,000萬筆。SpeedTest目前已開發30多種語言,從美國政府、AT&T、BBC、CISCO、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REUTERS(路透社)以及Time Warner等全球知名單位組織都是它的使用者,可說是目前全球上網測速的指標。

4G頻段有差嗎?不同頻段有不同的特性

台灣電信服務商提供的4G主要有三種頻段,分別為700、900、1800 MHz。 700MHz屬於低頻訊號(如圖),它的覆蓋能力強,繞射能力佳,室內收訊相對好,但負荷承載量較低;而高頻負荷乘載量大,但傳輸距離較短,基地臺需密集建置才能減少通訊死角。


在SpeedTest測速表現突出的台灣大哥大,擁有700頻段連續20MHz頻寬和1800頻段10MHz,因為「低頻、涵蓋廣度廣、繞射能力佳」,在室內可達到較好的收訊。


話說再多都沒用,一起飆網最實在。馬上來看更多詳情 ►► http://goo.gl/OzLc5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