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反對黨掛西藏、台灣國旗! 抗議布拉格和北京締約

▲捷克下議院出現西藏、台灣國旗。(圖/翻攝自@kalousekm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布拉格議會日前通過中國北京簽訂締結姊妹市,不過內文中有一條「台灣是中國一省」,引起我外交部的抗議,連立委管碧玲都曾為此砲轟,而捷克反對黨TOP 09黨則選擇在下議院掛上西藏與中華民國國旗,對此表達抗議,認為當局「為一隻貓熊對北京磕頭」!

布拉格日前在65席中35票通過和北京締結姊妹市,但條約中將台灣視為中國一省的條文,卻引發當地議員的不滿,連立委管碧玲日前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時也說,「捷克媒體都在我們說話,認為他們在對威權屈服,你們就是不懂得借力使力。」因為捷克反對黨TOP 09黨10日在下議院掛出西藏與中華民國國旗表達抗議。

捷克議員甚至說,「布拉格通常不處理國際上的政治議題,但是北京當局拒絕刪除內文的一個中國原則,而引起抗議。」掛上西藏與中華民國國旗的TOP 09黨黨主席卡洛塞克(Miroslav Kalousek)則說,「我們也在辦公室外掛上西藏和中華民國國旗,為了抗議政府屈服這協議。」

卡洛塞克還說,「協議內文提到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如果簽了就等於我們承認,但是對我們來說台灣』這島嶼通常是指中華民國,世界上也有20多國家承認此事。」下議院議長哈馬確克 (Jan Hamáček, ČSSD)則說,「能理解每位議員進行該類政治活動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