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早晨 「埃及皇太后」陵墓啟示:人類正大難臨頭

考古團隊相信:肯塔卡韋斯陵墓透露的末日啟示,足以讓現代社會引以為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人員研究過一座古埃及皇后的陵墓後發出警告說,這項發現可能預示著全球大災難的來臨。

陵墓的主人是肯塔卡韋斯(Khentakawess,亦稱肯特考斯三世:Khentkaus III ),外號「埃及皇太后」(Queen Mother of Egypt)。這陵墓是捷克的一支考古隊在去年11月發現的,位置就在她的丈夫:法老尼弗雷夫(Pharaoh Neferefre)的陵墓附近。

這支考古團隊相信她的故事是充滿啟示意味的:肯塔卡韋斯當時處於埃及的一段黑暗歷史前夕,後來的發展足以讓現代社會引以為鑑。

肯塔卡韋斯的時代是在公元前2450年,距今約4500年前。當時正值古埃及文明崩潰前夕:接下來尼羅河乾涸,摧王國被摧毀。

考古團隊的領導人巴爾塔(Miroslav Barta)教授提出嚴峻警告說:當時環境跟今日情況有驚人的相似之處。意味著氣候變遷,讓人類正迎向大難臨頭。

巴爾塔說,肯塔卡韋斯斯在位時期,埃及是一個繁榮的國家。但是在她死後,由於尼羅河乾涸,讓這個建造金字塔的文明面臨經濟崩潰。由於氣候變遷的殺傷力無堅不摧,巴爾塔認為類似的災難可能在現代社會歷史重演。原文請看這裡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