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險家跨南極命喪智利 最後錄音:旅程要畫下終點了

▲探險家伍斯萊挑戰橫越南極洲失敗,他在推特留下最後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探險家伍斯萊(Henry Worsley)挑戰1人跨越南極洲的歷史壯舉,卻在出發71天後發出求救訊息,最後不幸仍因多重器官衰竭而死。當時伍斯萊離終點只剩48公里,他錄下的留言提到,「很遺憾地我要宣布,這趟旅程要畫下終點了,即使離終點很近。」

根據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55歲的伍斯萊是退役軍人,他在無人協助的情況下,計畫徒步跨越南極洲,這項計畫也獲得英國皇室補助。伍斯萊曾在行前接受訪問提到,這次的遠征南極的計畫是想為受傷的士兵同袍募款,他在69天內走了1469公里,但卻在第71天發出求救,他的身體虛脫及嚴重脫水,22日被直升機送到智利的醫院,當時距離終點線剩下48公里。

伍斯萊的妻子喬安娜(Joanna)25日發出聲明表示,伍斯萊於24日因多重器官衰竭而死,威廉王同時表達悲傷和致敬。而伍斯萊在旅途中都透過錄音紀錄日常,在播出求救電話的那天,他也錄下了生前最後一段話,他說「我一個人在南極走了 71 天,完成了超過 900 英哩的路程,但我的體力和耐力都已經不行了,很遺憾地我要宣布,這趟旅程要畫下終點了,即使離終點很近。」

▼影片取自Youtub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