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扣伊朗軍購款4億 美連本帶利還17億

▲美國國務卿凱瑞,以及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17日表示,美國將連同利息,退還於伊斯蘭革命期間,扣押伊朗的4億款項。而光是利息,就高達13億美金!

據悉,伊朗於30多年前計畫用4億美元,向美方購買軍事設備,然而在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後,與美國關係降至冰點,美方後來不僅沒有提供軍事設備,也沒有退還該筆用來購買軍備的信託基金。在歐美國家與伊朗達成核子協議,逐步解禁後,美國與伊朗也在國際法庭上就該案達成和解。

國務卿凱瑞隨後宣布,將償還包含利息在內的17億美元予伊朗,並稱這樣的安排「非常合理」。美國總統歐巴馬受訪時表示,這個數字雖看似龐大,但是與伊朗一開始要求的已經少了很多,「對美國而言,和解已經省下很多錢,如果這件事再拖下去,對我們並沒有好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