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說錢夠用就破功!德國提開徵燃油稅 應付難民危機

▲大量移民湧入德國慕尼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去年9月表示,可在不加稅且不破壞收支平衡的情況下,接收並解決難民問題;不料,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卻在15日提出在歐盟區開徵燃油稅的建議,以幫助難民並加強邊界的控管。

根據所提出的計畫,蕭伯樂希望向申根區的民眾開徵燃油稅,以應付越來越多的難民,所形成的邊界管制問題,「我們應該要好好面對這個問題,並且管制好申根區的邊界,我們不能因為預算不足就忽略這個問題。」並警告,若其他申根區的歐盟國家不願意配合,那德國很有可能會關閉自己的邊界;而這也將令希臘的難民問題更加棘手。

據悉,該提議主要是為了因應新年期間,於科隆所發生的大規模性侵事件。

雖然德國方面去年曾經胸有成足的表是,由於政府收入的增加,即使為難民提供庇護,但仍能夠預算平衡,不需要加稅。然而,這樣的說法在不到半年便被打破,看來難民問題要比當地政府所認知的更加難控制,而不需收稅可能也是言之過早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