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萬張票被黃牛訂走台鐵只罰3件 交長:春節前改善

▲花東火車票經常一票難求。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日進行台鐵預算審查,立委葉宜津在會中指出,今年1月至8月查獲78件異常訂票狀況,張數更高達189萬餘張,但台鐵竟然只罰3件,台鐵局長周永暉回應,其餘件數仍在舉證中。交通部長陳建宇則承諾,會在農曆春節前改善訂票黃牛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秒殺花東票!網拍黃牛票貴百元。

台鐵票經常一票難求,尤其花東車票更是常被秒殺,黃牛問題讓搶票民眾抱怨連連,立委葉宜津提出數據指出,今年1到8月異常訂票件數達78件,異常訂票張數高達189萬8300餘張,要求台鐵依照鐵路法第65條:購買車票加價出售或換取不正利益者,按車票張數,處每張車票價格1至10倍罰鍰。

▲立委葉宜津要求台鐵公開訂票情況。(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目前已開罰3件、14張,其餘件數仍在舉證中,立委葉宜津不滿,要求台鐵公開訂票搶訂情況,避免台鐵黑箱作業。交通部長陳建宇承諾明年春節2月1日前會盡力把訂票搶訂情況透明化,初步以台北到花蓮區間為主,並強調會要求台鐵嚴格取締黃牛並移送檢調,該罰的還是要處罰。

▲交通部長陳建宇、台鐵局長周永暉承諾在春節前改善黃牛問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