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8萬輛中獎 大眾福斯集團提出柴油引擎召修方案

▲福斯集團針對旗下車款柴油引擎出包的事件,提出最新的召修方案,但實際上路時間尚未確定。(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針對旗下EA189柴油引擎安裝作弊程式的大眾福斯集團,在德國終於有所回應,包括1.6升與2.0升的版本,將進行召回改正的動作。

在1.6TDI的部分,將會召回安裝一個空氣感應硬體並同步升級一個軟體,預計整個修復的時間約在一個小時左右;至於在2.0TDI的部分,則僅需要進行軟體更新,不過大眾福斯集團並沒有說明是什麼樣的代碼修正,僅提到整個修復工程需要一個半小時;大眾福斯集團表示未來還會針對1.2升柴油引擎進行一個修正的動作,但時辰未定。

▲台灣據統計,包括Audi、VW、福斯商旅、Skoda總計有近1.8萬台車受影響。

至於台灣的部分,台灣奧迪福斯汽車表示,目前與環保署進行統計後,在1.6升與2.0升的引擎確定旗下品牌包括Audi有A3、A4、A6、Q3、Q5共2262台;Volkswagen的Polo、Touran、Golf、Passat、Golf Plus、Tiguan、Sharan共11360台;福斯商旅的Caddy 2957台與Skoda的Octavia、Superb、Yeti共1165台,總計全台灣有17744部車受到影響;至於在1.2升的部分,由於過去在台灣銷售的數字微乎其微,因此總數僅有數十台。

而有爭議的3.0TDI引擎,由於全球僅有北美市場受到影響,而台灣測試屬於歐洲的規定,因此並不會對於3.0TDI的引擎進行修正的動作。

▲至於在北美引起爭議的3.0TDI引擎,則不在召修範圍之內。

同時福斯集團也表示,由於軟體與硬體的生產時程目前都還在排定中,因此歐美的部分希望可以從2016年第一季開始進行召回修正的動作,至於台灣可能要等到第三季甚至第四季才會陸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