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致死僅1/8000」 台南副市長顏純左:免緊張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似乎有失控跡象,更讓衛生局的人員疲於奔命。但在此危急時刻,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竟在27日指出,「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約16萬人,以去年高雄登革熱20死來說,因登革熱致死的僅占8000分之1」,根本不需要緊張。

登革熱,台南市,賴清德,顏純左,衛生局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增加,市長賴清德挨批防治不力,包括藍營黨團、甚至是黨內同志、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出面抨擊,賴清德表示會虛心接受並加強防疫。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則表示,登革熱疫情對於當地產業不會有太大影響,呼籲民眾別太過恐慌。

然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媒體詢問疫情要怎麼控制時,顏純左說,東南亞國家幾乎每年都有登革熱,「從沒聽過有人不去泰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旅遊」,而台灣隔幾年也會有大流行,去年是高雄,今年則輪到台南疫情發燒。

顏純左強調,「以台灣一整年死亡人口16萬人,就高雄去年的登革熱死亡病例20人來換算,登革熱僅占8000分之1,這個數字比發生車禍的機率還低」,不需要太緊張。他並表示,許多國家都有登革熱,但媒體就沒有像台灣這麼重視,他認為媒體炒作登革熱疫情失控是出於政治因素,「就是為了打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