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強颱加快 氣象局:周四恐同時發海陸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五颱風假有望?

▲「蘇迪勒」潛勢路徑預測圖。(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颱風「蘇迪勒」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4日表示,蘇迪勒的移動速度加快,最快周四(6日)恐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一定要留意。

根據氣象局上午11時的資料,蘇迪勒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3度、東經139.6度,即在台北東南東方20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即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即每小時263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如果蘇迪勒的移動速度和路徑不變,將朝北台灣而來,最快將在6日發布海上警報,稍晚也會發布陸上警報;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落在周五(7日)和周六(8日)。氣象局說,不排除蘇迪勒登陸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