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開放大批重機! 台車入閩自駕遊開大門

▲台車入閩自駕遊將成為常態活動,民眾報關行申請及車輛檢驗後,5~7天就可自駕、開車前往台北港或台中港隨車登上海峽號,三小時海上航行到達平潭。(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平潭報導

台車入閩自駕遊有機會成為常態化活動!海峽高速航運公司與福建省旅遊局等單位合作下,邀請台灣美式重機協會50多名入閩,為台車自駕福建遊暖身。海峽高速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王藝穎表示,其開放車輛包括大型重機車、小客車、貨車等,運輸費用則依車型不同,來回為新台幣2,000元到16,000元不等。

臨時入閩機動車號牌、行駛證和臨時駕駛許可有效期內,台灣地區機動車和駕駛人可以多次入出福建省行政區域,無需重復申領臨時入閩機動車號牌、行駛證和臨時駕駛許可。民眾報關行申請及車輛檢驗後,5~7天就可自駕、開車前往台北港或台中港隨車登上海峽號,三小時海上航行到達平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車入閩除了需在台報關申請以及繳交貨物稅金,同時,運輸費用則依車型不同,加上投保、在陸駕照牌照申請等費用,一趟下來所費不貲。(圖/記者林潔玲攝)

但王藝穎也指出,由於目前台灣民眾出港的報關申請,仍須以「貨物」方式出港,勢必將收取貨物相關稅金,但平潭部分已經從日前的貨物進港方式,改由交通車方式進港,因此此次即是示範,「平潭已經準備好了,就只剩下台灣手續簡便化」。

透過與海峽高速合作相關的報關行申請「本地暫時停牌及回來後恢復牌照使用」、「福建省汽、機車行駛牌照及個人在福建省的半年限期駕照」,報關行將因車種規格與CC數收取一定代辦費。報關行協助辦理,旅客可省下許多關卡及奔波,像是停牌、福建省行駛牌照及回來後恢復使用牌照及兩岸通關申請程序等。

▲台灣美式重機協會理事長陳彥良說,此次出團的41輛重型機車最低價格為70多萬,最高價格更超過百萬元。(圖/記者林潔玲攝)

而台灣美式重機協會理事長陳彥良也說,此次出團的重型機車以1200cc~1900cc的車輛不等,最低價格為70多萬,最高價格更超過百萬元。此外,他認為台灣對於重型機車的騎乘空間腹地並不夠大,路權使用也不夠友善,期望台灣對於重機騎士能有更多福利措施。

▲▼台車入閩不僅首次開放交通車,也是第一次開放重機進入平潭,但旅遊業者認為,此次僅是暖身,雙邊配套制度還沒有百分之百健全,包括發生意外兩地保險該如何理賠,以及車輛報關申請出港必須以貨物形式進行,其延伸的貨物稅也不少等問題須解決,但無庸置疑商機相當大。(圖/記者林潔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