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登山募款3相信1保證 網友砲轟:企劃寫滿「自私」

▲台大登山募款引發社會爭議。(圖/翻攝自Climb for Taiwan,下同)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台大課程募款50萬登山引發熱議,「Climb for Taiwan」以1人2萬總共50萬為目標,希望社會大眾能投資他們這群「未來領導人」,更驕傲的在網站以及企劃書中寫下,「不可否認,我們之中許多人未來將扮演台灣社會中影響力重大的角色。」讓網友看到後紛紛痛罵,這計畫只有自私,對社會也完全沒幫助!

「Climb for Taiwan」企畫書中希望透過募款方式,1人2萬元、目標50萬,來完成他們的「領導課程」。企畫書提出「我們相信,學習,不僅限於課堂上。」、「我們相信,好的領導者,要具備人生的格局。」、「我們相信, 當我們進入職場、社會後能為周遭環境帶來影響和改變。」以及「我們能向您保證, 我們之中的每個人皆懷抱著積極的想法和主動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劃書中提到3相信1保證,更讓網友砲轟對社會根本無意義!

他們提出的3相信1保證,期盼社會大眾能投資這些國家未來的「希望種子」,並傲氣寫下「不可否認地,我們之中的許多人,在未來將扮演臺灣 社會中影響力重大的角色。」在字裡行間滿滿透露出對自己的自信。

針對如何對於社會有所反饋,企劃書中僅僅提到若贊助單位為企業,將在粉絲專頁上宣傳,達成宣傳效果。這樣的回饋方式就讓人質疑,這項課程的立意是成為「領導人」而不是「商人」,這樣子就跟一般的商品行銷有什麼兩樣。

而一般的集資平台例如FlyingV以及Wereport等等,除了要提出企劃外,更要在執行過程中提出進度報告,甚至較為嚴謹的集資平台還需要進行結案報告,就是要讓募款人知道「他們的錢用在哪裡」。但「Climb for Taiwan」的企劃中不僅預算模糊外,更沒有一般集資平台都有的「自籌款」,一味是向社會索求,才不禁讓網友大罵,「小學生要出國比賽都懂打工,而你們這些自詡領導人的大學生卻只懂伸手,根本比草莓更草莓!」

►►台大登山募款事情始末與教授回應請點此◄◄

▼一般集資平台都要提出進度報告,但台大登山募款卻沒有此項目,更無法追蹤金錢後續流向。(圖/翻攝自Werepo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