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忍800度高溫無力跪地 吸幾口氧氣後...再回頭滅火

▲台東特種搜救大隊隊員陳昱洲率先衝進火場滅火。(圖/網友Banbanmong Lima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台東市漢陽南路一棟住家12日晚間傳出火警,台東縣消防局勤指中心7點多獲報到場救援,照片中台東特種搜救大隊隊員陳昱洲率先衝進火場滅火,疑似因為裡頭悶燒逾800度高溫,10幾分鐘後在弟兄攙扶下退出火場,體力不支跪地。但是他在吸幾口氧氣後,又再度進場協助滅殘火,讓圍觀民眾相當感動又佩服。

當天台東縣消防局勤指中心獲報,漢陽南路一棟3層透天厝冒濃煙失火,疑似有1名85歲老太太受困,到場發現老太太已自行逃出,消防弟兄於是衝進火場撲滅火勢。熱心網友Banbanmong Lima 與特搜忠13日在「就是愛台東」社團貼文寫道「當天共同出勤的台東特種搜救大隊隊員陳昱洲,19:09第一個衝進火場撲滅火點,10幾分鐘後在同僚攙扶下退出火場,氣瓶還吸得到氧氣,但他已經頭暈目眩不支跪地,因為悶燒火場高溫800度......他已瀕臨脫水全身無力。」

陳昱洲卸下氧氣面罩後檢查氣瓶是否有問題,發現還是吸得到氧氣,沒有損壞,可能是因為高溫身體不適,但是因為一心想幫忙救火,陳昱洲休息一下後,又準備回火場說「沒關係,只剩下殘火了」,英勇行為讓許多現場民眾佩服,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很感動。

不少人留言說,「真是辛苦你了!但是自己的安全還是要多注意唷」、「辛苦了!有你們真好」、「偉大的救火英雄!」還有人感動地說「台東有這樣的特搜隊員真驕傲!」

根據新竹市消防局資料,火災中,因物質的燃燒而釋放大量的熱由火場的空氣吸收,而產生一高溫的環境。根據研究,人體所處的環境,當溫度超過150℃時,生理機能會失去正常功能。而一般木造建築物的火場,溫度均在800℃以上,鋼筋混凝土結構密閉建築物更在1200℃以上,對人體威脅極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