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供水金門 張志軍:同是一家人,同飲一江水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4日參訪金門田埔水庫。(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金門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4日一早前往金門田埔水庫訪問,對於金門用水取自大陸晉江計畫,他表示,希望盡早簽署合約,「讓金門的鄉親盡早喝上大陸的水」,兩岸「同是一家人,同飲一江水」。

張志軍赴田埔水庫訪問,聽完整個金門飲水計畫簡報後,他語帶玄機的說,希望盡早簽署合約,「走完最後一哩路」,因為做任何事情最後一哩路才是最重要的,這段話是2016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四年前競選時的口號。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近期會發包與施工,計畫一年半就會完成取水工程,初步規畫簽約30年,每日供水1.5萬噸水,最後達到3.4萬噸,至於外界關心的水價問題兩岸已有默契,但不便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