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取代購買!」 馬英九:把馬小九養得一表狗才

▲總統馬英九。(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總統馬英九12日下午參訪「宜蘭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希望更多國人能「以認養取代購買」,讓流浪動物有個溫暖的家。他也回憶起當時認養「馬小九」時,經過多年細心照料,如今已經高齡16歲,而且長得「氣宇軒昂、一表狗才」,帶給他們家許多歡樂的回憶。

馬英九表示,今年2月4日公布實施的《動物保護法》修正案,將於2年內實施「收容動物零安樂死」的措施,而目前政府努力的政策方向是從建立飼主的責任開始,推動源頭管理措施,同時讓收容所做為動物中途送養的平台,收容動物能在此地遇見新飼主,找到新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強調,政府向來提倡「以認養取代購買」的重要觀念,目前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認養量逐漸增加,從民國98年的14%提升到去年的57.7%,成長幅度達到4倍之多;去年就為5萬4千多隻流浪犬貓找到新家,至今年3月底前,認養率又再提高至66%。

馬英九也提到,除了改善流浪動物的收容品質、提高認養率,以及加速降低人道處理量外,「源頭管理」仍然是控制流浪動物數量的根本之法,其中在落實寵物登記機制方面,去年全國新增寵物登記為16萬7千多隻,雖然比起民國102年的18萬8千隻略少,但是與過去每年約10萬隻相比,已有大幅成長,顯示相關政策已逐獲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