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瘋傳花蓮將建「18層地獄」 縣府急改檔名:僅參考構想

▲彰化八卦山南天宮也有「十八層地獄」。(圖/記者許力方攝)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網路瘋傳,花蓮縣政府公告的「花蓮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企劃書中,提及當地將整頓公墓,打造成一座「18層地獄主題樂園」,網友議論紛紛稱讚有創意。不過,花蓮縣建設處8日晚間回應「絕無此事」,提案只是企劃公司的初步構想,建設處不僅沒討論、沒共識,更沒有納入花東發展計畫中

花蓮縣政府1日在「花蓮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的網頁中,公布105至108年的發展計畫,其中在「5-1觀光發展部門_0402.pdf」附件中,有部分提到,為整頓花蓮市禁葬多年的佐倉公墓,提升整體環境改善,將打造成「18層地獄主題園區」。

企劃書中詳載,將把場景布置成18個小園區,在步道中搭建「奈何橋」、「販售燒人肉」、「香腸嘴」等景點,園區入口還會設置「八字區」,遊客八字未達四兩者不得入園。網友看到這個提案議論紛紛,大多數贊同有創意,「真的變鬼島」,不過也有人認為不妥、浪費錢,「不如救助些真正需要的人」

▲花蓮縣政府將把公墓改建成「18層地獄主題園區」,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花蓮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

對此,花蓮縣建設處晚間澄清,此案還沒討論也未達成共識,更沒有納入花東發展計畫之中,只是規劃公司與創意公司的初步提案,近百件提案先PO上網供大眾參考,再取其中較佳者納入會議研擬,接著還要進行聽證會,達成共識、程序完備後才會送國發會討論。

依據花東地區發展條例,縣府辦理「花蓮縣第二期(105-108年)綜合發展實施方案(初稿)」,將於12日下午召開全縣聽證會,至於當初被網友發現的「18層地獄主題樂園」企劃書,官網上也緊急更動,將相關文件從「5-1 觀光發展部門_0402.pdf」改為「5-1 觀光發展部門_0408.pdf」闢謠。

▲瘋傳花蓮將建「18層地獄」,縣府急改檔名闢謠。(圖/翻攝花蓮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