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特權!哈利王子抵澳想開阿帕契 軍方:需通過審核

▲英國哈利王子於澳洲展開四週的軍事訓練,隨後將於6月結束軍旅生涯。圖為哈利王子與所駕駛的阿帕契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6日抵達澳洲首府坎培拉,為無名戰士之墓獻花,並參觀戰爭紀念館,結束行程後將向軍方報到,開始為期四週的任務。而後將於6月從英國軍隊退役,結束長達10年的軍旅生涯。

哈利王子日前由倫敦飛抵雪梨國際機場,再轉機到首府坎培拉,隨後到無名戰士之墓(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獻花致意,據悉,現場擠得人山人海,有好幾百人等待數小時,只為一睹王子的風采。

根據澳洲國防部的聲明,哈利王子未來四週將參加一系列的活動與訓練,包括都市訓練演習、叢林巡邏、飛行活動、救火演習,也會有接觸原住民的機會。由於他曾為英國軍方開過阿帕契直升機,也提出希望在澳洲也能夠駕駛阿帕契的要求,當地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相關訓練與駕駛都必須先經過資歷審核,才能批准。

據悉,哈利在英國部隊的名稱是「威爾斯上尉」,畢業於頂尖的桑赫斯特軍校,曾兩度派駐阿富汗;未來四週他於澳洲雪梨、達爾文及柏斯服役,返回英國後,6月便會結束軍旅生涯。他曾表示,「結束真的是很艱難的決定,但很期待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