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四大報頭版頭條 亞投行 我昨遞意向書

【聯合報】

亞投行 我昨遞意向書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深夜近十一時,在陸委會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我方昨晚趕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創始會員國申請截止日前,透過財政部、陸委會雙管道,向亞投行籌備處與國台辦遞交由財政部長張盛和署名的參與意向書,坦言過程中曾獲美國關切。至於未來參與的名稱,夏立言強調,「如果矮化,寧願不參加。」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夠黑心 調味粉摻工業劑

可惡,連胡椒粉等調味粉也有黑心貨!彰化地檢署根據衛生單位稽查線索,台中市誼興貿易公司涉嫌販售工業級碳酸鎂給製粉廠,做成胡椒粉、五香粉等調味粉,流向全台十八縣市、二百零七家食品商行,賣給餐廳、小吃店、攤販和消費者,近三年來已有八十一公噸黑心食品被民眾吃下肚,甚至流向製藥廠當賦形劑添加在各種藥錠或胃散裡,工業級碳酸鎂會危害肝、腎甚至導致癌症。檢方大罵:「不肖商人實在太黑心了! 」


【中國時報】

接受九二共識?柯P:斷章取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30日接受大陸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和台灣中評社聯合專訪,正式提出「一五新觀點」,認為兩岸交流必須尊重過去的協議和歷史,並以「4個互相」為原則。此番談話昨被大陸媒體解讀為接受「九二共識」,柯文哲表示,要想想怎麼回答,「這題蠻難的!」


【自由時報】

加入亞投行 藐視國會// 馬硬幹 仍向國台辦遞件

馬政府前天決定透過陸委會向中國國台辦遞交的管道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挨批自我矮化,立法院朝野黨團昨作成協商結論,要求政府「應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申請意向書」,但馬政府昨晚仍透過陸委會傳真給國台辦。台聯立委賴振昌抨擊,馬政府明顯自我矮化,且藐視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