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叫人別再用封建語言...北市府發「柯語錄」當研習教材

▲北市府領航營研習的柯語錄教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9日舉行「創新‧躍進‧新台北」領航營,市長柯文哲親自帶領各機關首長、副首長,進行從上午8時40分延續至晚上9時的研習。但在今天發給每位首長的研習講義中,竟赫然出現一份「柯語錄」,遭質疑是拍馬屁。整理語錄的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這只是給市府同仁參考,不是像毛語錄一樣叫人盲從。

領航營的「柯語錄」羅列了40句柯文哲說過的話,包括施政方針如「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凡事都要有SOP標準作業流程」、「以事前的溝通代替事後的衝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八年內超越新加坡」等等。但除此之外竟還有柯文哲的人生哲學,如「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The 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Just do it! 做就是了」、「人生都是意外」。

而更讓人覺得怪異的,是語錄中還包含了一些意味不明的短句,如「是非對錯」、「yes or no」、「說話算話」,以及柯文哲的情緒性發言,「你們只能騙我一次,一旦被我發現了,你就完了」、「奇怪耶!聽起來怪怪的!」都不禁讓人覺得編纂者用心可議。而且柯文哲早上致詞時才糾正主持人的用詞,說不要再用「恭請」這種「封建時代語言」,結果下台後就發給首長這種疑似馬屁的教材內容,更讓人質疑是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柯文哲在休息時間被媒體問及此事,表示「我不曉得,我都還沒看到。」林鶴明則澄清指出,語錄是衛生局長黃世傑整理,黃是柯文哲的老師,根本不需要巴結討好,語錄與拍馬屁完全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