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主持人「恭請」致詞 柯文哲:不要再用封建時代語言

▲柯文哲表示,「恭請」是封建時代的語言,不要用。(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100日,北市府29日舉行首長領航營。活動一開始,主持人要介紹柯P時說,「恭請柯市長致詞。」卻遭柯指正,「這個就是要改進的地方,恭請是封建時代語言,不要用」,引起台下局處首長一陣笑聲。

北市府今上午舉辦首長領航營,在柯文哲領軍下,出席者包括北市各機關首長、副首長及區長,並邀請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秘書長張榮豐、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董事長童子賢等人擔任講師。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要請柯文哲上台致詞時說,「恭請柯市長致辭。」柯P一拿到麥克風就立刻指正主持人,「不要再用恭請兩個字,因為這是封建時代的語言」,他說,先前曾參加過國民黨的會議,現場一堆人互稱「什麼公,什麼公」,辦領航營的目的就是要檢討市政,讓台北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