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院龍柏」屹立台東馬偕28年 偷樹賊一夜砍死它

▲台東馬偕醫院「創院龍柏」種了28年,卻在3月中被偷樹賊一夜砍死。(圖/龍柏遭砍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龍柏樹質地堅硬,還有特殊香氣,是木雕特別喜歡的材料。不過,由於龍柏生長速度緩慢,價格也較其他樹種昂貴,一株可賣到數千甚至上萬元。台東就有一名「偷樹賊」,趁著月黑風高時,偷走了台東馬偕醫院與台東大學的龍柏,讓民眾直呼「太可惡」。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東馬偕醫院的龍柏是於1987年創院時種下,至今已有28年歷史,但馬偕醫院警衛15日早上巡邏時,卻發現這株「創院紀念樹」被人整株鋸斷,只留下根部及稀疏枝椏,員工得知消息後,都忍不住痛斥嫌犯「實在太夭壽」。

在接獲馬偕醫院的報案後,警方過濾100多支監視器後發現,嫌犯是一名33歲的沈姓男子,他利用凌晨四下無人之時,持鋸子鋸斷龍柏,再帶著最具經濟價值的主幹,繞經豐里區後再折返卑南鄉的住家,原本計畫以3000元變賣主幹,沒想到尚未得手就被警方逮捕,最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