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已讀?小模臉書PO「公關男擠胸」 同行按讚竟挨告

▲台北市一名小模在臉書上PO文分享公關男惡劣行徑,沒想到卻讓按讚的同行與自己吃上官司。(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臉書上瀏覽貼文後,常會「按讚」表示已讀,但台北市3名小模,卻因為按讚吃上了「妨礙名譽」官司,所幸最後因該貼文涉及公眾利益,且從文中並未涉及所指對象,最後被地檢署認定不構成誹謗,予以不起訴處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3名小模按讚的貼文,是由陳姓模特兒所張貼。陳女去年7月經在公關公司任職的周男介紹,接下送酒水、烤肉的工作,沒想到活動當天卻被周男帶到摩鐵陪吃飯。由於陳女事後在臉書上看到同行描述周男「用雙手擠我胸部」、「對我毛手毛腳」等惡劣行徑,於是決定轉PO並分享自身經驗,將當日遭遇分享到臉書社團,吸引了另外3名小模按讚,沒想到4人卻因此吃上官司。

台北地檢署偵查此案時,周男控訴陳女在社團點名「S」字開頭男子,更寫道「不少妹都被他騙過」、「用手去擠我胸部」、「要求我陪他睡,說XX有跟他睡過」。由於描述鮮明,讓周男看完後自行「對號入座」,認為自己就是陳女指控的對象,才會憤而提告。

對於周男的指控,陳女喊冤表示,她貼文的用意只是提醒女模保護自身安全,由於周男在業界的評價並不好,另外一名被提告的小模也有被「坑」的經驗,檢察官斟酌陳女貼文並無提及周男姓名、年齡、工作場所等資訊,無法辨識所指對象,且此文關乎其他女模權益,因此對4人採不起訴處分。一名被告小模表示,她每天都會在臉書上按上百個讚表示「已讀」,沒想到會因此吃上官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