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調查報告出爐 鵬管處:大鵬灣輕航機即日起停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知名景點大鵬灣16日上午發生輕航機墜海意外,1名教練與1名乘客身亡。為了釐清到底是飛機出問題,還是駕駛身體出狀況,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即日起大鵬灣輕航機停飛,直到調查報告出爐

在當地經營輕航機的中華民國超輕飛行發展協會,在民國98年11月獲鵬管處核准,除了考照,也可載遊客體驗,之前曾因合約問題停業,到今年春節才恢復。該協會有4台輕航機,以每人10分鐘收費1500元的價格,正準備開始長期營運。

根據目擊者表示,這架輕航機是垂直墜湖,墜湖地點距岸邊約2、3百公尺。消防隊獲報抵達後,遊湖碼頭工作人員駕駛動力膠筏,將輕航機由潟湖拖曳至湖邊,柯、楊2人救出已無呼吸心跳,分別送往安泰、輔英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機上2人不幸身亡,死者分別是中華民國超輕飛行展協會理事長柯銘修(66歲)、學員楊宗儒(31歲),2人還是姻親關係。根據中華民國超輕飛行發展協會官網資料,柯銘修空軍官校畢業,曾任飛行官、副隊長、華航機師,有1萬7千5百多小時飛行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