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一生看完228影片反應 國小師「愣在原地說不出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段沉痛的歷史。

▲「台灣吧」製作的228影片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吧」日前製作的《全球瘋傳,台灣人不告訴你的,228事件》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但也被質疑觀點偏頗,將原因歸咎成「省籍衝突」,完全沒提到「元凶」國民黨政府。對此,國小教師「Noir Tang」在臉書表示,他得知國一生看完228影片的反應,愣在原地、茫然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Noir Tang」11日在臉書指出,他在教小學生算數學時,聽到隔壁教室的國中一年級學生在上社會科,課堂上正在播放台灣吧的228影片,突然傳來一陣大笑,隨著嘻鬧聲愈來愈大聲,他的心情愈來愈不安。

「Noir Tang」寫道,他下課去問隔壁一名女學生,她的老師怎麼教228;女學生回「他只說228就是本省人跟外省人打起來,然後說其他的以後會教」。他再問一名男學生知道為何會有228嗎?男學生回「欸......因為外省人以為本省人是日本人,本省人就覺得很生氣,一直毆打他們,外省人就打回來。」

「到這邊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在短短10分鐘下課時間內解釋這一切。」這名教師說,他嘆了一口氣之後問他們,「你們知道在影片中那四個可愛的角色,在毆打所謂的『外省人』之後怎麼了嗎」,他聽到對方「被打回去」的回覆,告訴他們這些人全被以極其殘忍的手法凌虐致死

「X!真的假的」、「可是是他們先打外省人的啊!先打人就是不對」,該名教師聽到學生這樣回答傻住,「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講下去了,愣在原地。」他心想,不知如何用剩下不到5分鐘的時間,向學生解釋台灣人是怎麼被中華民國的流亡政權趕盡殺絕。

「也快要上課了,外頭跑進一群國一班的小朋友,互相用拳頭捶著對方的肩膀」,該名教師說,學生互相嬉鬧喊著,「毆打!打死你打死你!你這個死外省人」、「你才外省人咧打死你」。他寫道,「就這樣,他們一邊打鬧,一邊回到自己的教室去,留下原地茫然的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回到家,繼續看課綱『微調』的成品。」這名教師感嘆,「你知道嗎?任何人在中華民國殖民政權這堵高牆上添了一塊磚,我們都要花極大的力氣才能再將它取下。添磚只要舉手之勞,取下卻可能需要百人、千人、萬人之力。」

許多網友附和說,「看完這篇淚如雨下」、「這就是很多人一直以來的感覺:巨大的無力感」、「這種心情真的就是只有一個髒字可以形容」;也有人說,「看完這篇難過死了,X的,228講成那樣,教壞小孩啊根本。」

▼台灣吧影片描述228發生後,台灣人瘋狂「毆打」外省人。

▼台灣吧--《全球瘋傳,台灣人不告訴你的,228事件》。(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