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覺者與原始理念不同? 原創黃仰明:太商業化!

▲宇宙大覺者原型是以大眾臉創作的現代佛像。(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王鴻年/新北報導

慈濟先前遭爆料販賣證嚴摸地球的壓克力雕像牟利,慈濟對此發出聲明,否認雕像為證嚴法師,而是「宇宙大覺者」。其實這座佛像的原創者來自鶯歌,在當地是著名陶瓷大師黃仰明,當初這尊宇宙大覺者以大眾臉設計,之後將原型及板模版權無償提供給慈濟,臉型才被改變,讓他不禁大嘆「變得商業化!」

水晶外型圓潤透亮,光線在佛像上散發璀璨光澤,這尊宇宙大覺者,是慈濟浴佛節最重要的精神象徵,但一尊宇宙大覺者的最高開價卻高達33萬。且若仔細對照宇宙大覺者的臉,和證嚴法師消瘦的臉龐、和藹的眼神與眉型,相當神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手托缽一手撫摸地球,宇宙大覺者的模樣,就連畫像也吸引信眾朝聖,不少人認為,慈濟佛像就是證嚴佛像。但慈濟大學的慈濟委員葉慈澍解釋,「當初證嚴法師認為,傳統的佛像都是胖胖的,但是為了弘法到處奔走,怎麼會胖胖的呢?」所以才會設計成瘦瘦的模樣,這也是黃仰明和證嚴法師當初以大眾臉創作的理念。

但專長是創作佛像,從國畫美術起家,陶瓷資歷43年,產品行銷歐、美、日本的黃仰明指出,這尊佛像原本材質是陶瓷,臉型依照大眾臉創作,名字也不叫宇宙大覺者,而是現代佛像,之後將把陶瓷原創送給證嚴當禮物,連版權都無償提供;後來慈濟再跟法蘭瓷合作,這尊宇宙大覺者臉型才慢慢的出現改變,讓他認為「跟當初理念不同,也太過商業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