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文化「壁咚」紅遍台灣 變型版本正夯

▲「壁咚」。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延蔚/台北報導

現在流行一個新動作,叫做「壁咚」,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這個動作就是,男生拍著牆壁「咚」一聲,然後趁機和女生表白。這個動作是源自日本漫畫,然後一路從日本紅到了台灣。現在台灣人更是發揚光大,衍生出許多「壁咚」的變形版本,讓「壁咚」變得更有趣。

拍著牆壁咚一聲,男的霸氣、女的嬌羞,這就是「壁咚」,這個動作來自日本。這是源自日本漫畫的橋段,搬到現實當中結果大流行,甚至還可以賺錢。如日本百貨公司提供「壁咚服務」、賣衣服請來帥哥壁咚,都讓女生為之瘋狂,這股風潮還紅到了台灣,甚至出現許多變形版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逆壁咚」。

「壁咚」傳到台灣來,多出了各式各樣新版本,看的出當中有許多年輕人的創意。例如,被女生拒絕,叫做「反壁咚」,如果女生反客為主,就叫「逆壁咚」。記者實際問問女生操作「逆壁咚」的感想,她說感覺很不錯,能伸張女性自主權,也認為女生該多表現自己,甚至倒追男生。

如果2人玩「壁咚」不過癮,還可以大家圍起來做個「圍壁咚」。3個男生一起咚就叫「圍壁咚」,讓一位女孩一次被3人包圍,彷彿女王般的感受。如果三五好朋友一起玩「壁咚」、拍拍照,感情一定會變好。

▼「圍壁咚」。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